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普通会员

西安伽赛德仪器设备有限公司

仪器仪表,化学试剂 油品取样器  超声波清洗...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推荐企业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85%的人习惯微信支付宝!今天,银行说出实情!
新闻中心
85%的人习惯微信支付宝!今天,银行说出实情!
发布时间:2017-12-27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60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过去半年,当我们静静地享受着移动支付的便利之时,微众银行与腾讯CDC联合中国27家银行,对我们进行了一场大摸底。直到12月22日,摸底结果全面公布。一连串的数据、一连串的实情,让银行们从未如此清晰地看到,我们的改变。

存钱:

1、日常消费的钱,主要放到微信零钱和支付宝余额。选择现金的方式,都已超过选择银行活期存款;没错,银行活期存款的神话正加速落幕,半年跑掉1万亿,这绝不是危言耸听。

2、投资理财的钱,近50%的人选择余额宝,67%的人理财观念偏保守,保本是前提;这说明大部分人理财,看重的是灵活和安全。数据显示,年收益达6%时就开始警惕,10%就有7成用户觉得有风险。

3、79%的人在线上购买理财,其中44%都在手机上,60%的人是不定时购买,不一定在银行的营业时间。也就是说,银行接下来的发力一定是在手机银行上,而银行过去朝九晚五的营业时间,也已变得毫无意义。

花钱:

1、把微信、支付宝作为主要支付方式的用户已达85%,远超现金、银行卡;这意味无现金社会基本实现,手机支付已成主流。而麻烦的U盾、不支持刷卡的小商户,是加速推动手机支付的原因。

2、87%的手机支付用户会绑定银行卡,但其中79%的人只绑1张或部分;目前,人均持卡已超3张,这将直接导致大量银行卡闲置,也就有了今天银行的销卡行动。

3、信用卡的使用率已追上储蓄卡,一线城市家庭月收入超1万的用户中,甚至超过储蓄卡。这是一个重磅信号,人人都开始意识到信用的价值,开始培养信用,加速信用社会的到来。

当然,报告还公布了人们对互联网贷款的接受度已反超银行。而积累信用的平台,67%的人选择了马云的芝麻信用!